郭伯雄儿媳“烂尾门”有疑团 宣传口卷入?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电】(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继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钢落马成为各界焦点之后,郭伯雄儿媳妇的烂尾工程也开始被媒体跟踪深究。有分析认为,郭伯雄儿媳“烂尾门”有3个疑团,而且涉及中共宣传部门。

郭正钢被当局通报的同一日内,郭正钢妻子吴芳芳“烂尾地产”的调查报导在第一时间也被披露出来。

3月2日,《财经》杂志网站报导称,2015年新年,近百人聚集在中共浙江省军区大门前高喊“郭正钢还钱!”其中大部分是烂尾的杭州中国五金机电城商户,五金城的开发商正是郭正钢的妻子吴芳芳

3月4日,海外中文媒体刊登署名孟川的评论文章分析,从梳理信息看,发现中共当局处理郭氏家族事件时,其背后仍有3大疑团待解。

疑点之一:

1月1日当天,杭州西湖边游人如织,与浙江省军区大门相距甚近的近百人聚集高喊,一直喊到傍晚,被不少人用手机拍照。但通过网路搜索查询后,1日的新闻以及大陆社交网路平台新浪微博内,均无此条消息。

文章指出,在互联网信息时代,中共高层政治红墙内的密事常不胫而走,传播在海内外,而郭正钢“被讨债”的照片竟然“杳无踪迹”令人诧异。有分析认为,该现象显示,中共中宣部介入痕迹明显。

近期柴静的《穹顶之下》一经发布便广受瞩目,网曝中共中宣部因此下达“密令”,要求媒体对《穹顶之下》不得炒作,做好网上舆论调控。或许是个侧证。

疑点之二:

《财经》称对郭正钢的新闻早在1月便已知晓,却为何迟迟不肯发出如此劲爆的新闻?而且3月2日,该报导在大陆媒体被纷纷转载后,不到一日之内,又被删除。直到3月4日,这篇报导才再次登场。

文章称,《财经》记者罗昌平曾因实名举报中共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而一举闻名。他此前曾经用“点到为止”的说法,概括地描述了《财经》老板是三男一女,4人所在机构交结之处正是如今晋升委座的王岐山。

另外,《财新网》也曾多次独家报导了谷俊山、徐才厚等调查新闻,从中也可以看出与中纪委关系的不寻常。如此看来,作者分析,二者虽有独家“猛料”,却为配合中纪委的“打虎”布局可能推后发布。

疑点之三:

2014年7月10日,香港《明报》率先披露,郭正钢夫妇因涉及相关案件而被解放军纪委带走协助调查。

此后《杭州日报》刊发消息称,“2014年7月30日,杭州市四套领导班子到省军区走访慰问部队官兵,受到省军区王新海、李大清、单秀华、郭正钢等部队首长的欢迎。”

随后,今年1月14日《浙江新闻联播》在报导新闻时,出现郭正钢佩戴少将军衔的画面,显示其军衔已由之前的大校晋升为少将。

为何当其已经看似“平安落地”时,才使“落马”的消息再度传来?

评论认为,官方为郭正钢“辟谣”或出于两方面的考虑,其一,或是对郭正钢的调查还未收尾,为进一步调查取证争取时间。其次,“打虎”之道并非只是进攻,或是为了让“老虎”掉以轻心,欲擒故纵。文章称,王岐山不久前的“退休论”便被外界作此解读。

文章最后说,吴芳芳的“烂尾地产”事件,会否牵扯出庞大的家族腐败窝案,值得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