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希望小学面临被拆 数百家长抗议遭镇压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讯】湖北恩施州利川巿大沙溪村的一所村民出资的希望小学面临强拆,数百名家长持续多天到学校抗议,阻止政府强拆,大批特警到场抓人。家长和学生反对搬到较远地方上课,持续罢课抵制。

大沙溪村村民表示,当地政府准备拆除希望小学,理由是学校是“危房”,要学生搬到其他地方上课。但家长们都反对,因为搬迁地点比较偏远,交通不方便,而当地公路和学校都是村民集资建成。

从3月2号起,数百名家长及学生连续几天聚集在希望小学抗议,大批特警到场抓人。

大沙溪村村民朱先生:“前天家长三、四百人,有七、八个被抓,被打的人还是不多,但是有一个残疾人被他拉出来抓走。要搞中小学合并,老百姓也不甘心,那个房子啊、玻璃啊,都是老百姓出的钱,招的有10个班。”

3号和4号被捕的村民都已释放,但当地政府至今态度强硬。

大沙溪村村民吴先生:“大约有几百个示威过,特警抓了七个,昨天也是去了,大部分都去了,抓了两个人,今天去了没有结果,政府还没有答复。”

大沙溪村约有2千村民,村民抗议拆校后,市教育局官员改口不会拆学校,但声称有消防隠患,低年级的小学生在原校上课,高年级学生要搬去另一所初中上课,但家长们不认同政府的说词,学生持续罢课抵制。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