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教育局长:神韵是最好的文化传递

【新唐人2015年3月5日讯】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湾巡回演出的第一站,高雄,昨天晚间的首场演出,获得满场观众热烈回响,已经连续五次看神韵的高雄市教育局长范巽绿说,神韵晚会让全世界都能够看到五千年文化里头的精髓,是最好的文化传递。

高雄巿教育局长范巽绿:“每次神韵都是让我们觉得是一个非常与众不同的团体。”

高雄市教育局长范巽绿,年年都不会错过神韵演出。

高雄巿教育局长范巽绿:“我想非常难得是说,在纽约有一个飞天的学院,他在培养年轻的舞蹈家、音乐家、艺术家们,然后把这个文化能够在这个世纪,让全世界都能够看到这个五千年文化里头的精髓,特别是从服装的设计、音乐的安排、舞蹈的安排,我想除非,除了神韵以外,很难有一个团体能够有半年的时间都在世界巡演,做了最好的文化的传递,那这个传递就代表了这个教育其实它是可以从这个里头去继续扎根的。”

高雄巿议员蔡金晏,第一次看神韵晚会,从中感受到中华文化通过艺术的形式教化人心。

高雄巿议员蔡金晏: “整个许多的具有感化人心的故事,也都透过舞蹈跟音乐来表现,我想这具有非常好的,让大家去学习去感化的一个效果。”

蔡议员表示,四年前就有朋友向他推荐神韵晚会,一直没能亲眼目睹,两个多小时的节目,他感到绝无冷场,已经开始期待来年。

高雄巿议员蔡金晏: “刚刚听这个主持人讲说,每一年的这个戏码都不一样,期待下一次来看有不一样的感受。”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