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果树 Arbutus铁路走廊清理行动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讯】从周三开始,温哥华公园局将移走种植在Arbutus鐡路走廊两侧的树木,在太平洋铁路开放这段路轨之前,把它们安置到适于生长的地方。请看报导。

对于这些6、7年树龄的樱桃树来说,使用大型的工程机械显得有点大动干戈。但是温哥华公园局却不这么认为。

公园局主席John Couper:“成树很值钱,它们对于城市和市民来说很有价值。你可以看到我们移动这些树木非常高效,大型机械移走树木并将留下的坑填平,这是非常快速高效的施工。”

公园局将这些被移走的树木交给一个非营利的树木守护者社团。

公园局主席John Couper:“这些树将被重新种植在城市各处,我想这对温哥华绿色华盖计划非常有益。”

公园局表示大部分被拯救的树木是果树

公园局城市绿化经理Howard Normann:“那是樱桃,还有很多树种,有樱桃、李子、苹果等。”

移走这些树木的代价根据树龄和土壤的情况,从150到400元不等。不是所有的树都能获救,比如一些受损或生病的树。

公园局城市绿化经理Howard Normann:“有些40或50年的树,很不幸它们太大了不能迁移。”

太平洋铁路要求市府限期完成搬迁行动。

公园局城市绿化经理Howard Normann:“太平洋铁路给出的最后期限是3月11号。”

几个星期前,卑诗最高法院裁定太平洋铁路拥有Arbutus走廊的使用权,上周日铁路方面表示他们在周二从70街向北开始恢复清理工作,同时告诫沿线居民为了自身安全远离铁路沿线。

新唐人记者夏宇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