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南系列活动庆抗战胜利七十年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讯】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为弘扬中华民国抗战历史与精神,强调中华民国领导对日抗战的历史事实,美国西南地区全体侨学界人士将特别组织系列纪念活动。请看详细报导。

包括来自加州台湾同乡联谊会、台美商会及罗省中华会馆等侨界人士组成的筹备委员会,3月4日在洛杉矶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举办了新闻发布会,介绍系列活动的内容。

主办方强调,纪念活动要重点呈现中华民国政府对八年抗战的真实历史事实。八年抗战是中华民国国军艰苦卓绝的作战成果。

抗战筹备委员会秘书长高启正:“让他们真正了解到抗战史实,回归到一个正确看法。”

侨教中心主任翁桂堂表示,为了缅怀为自由而牺牲的将士,要把这段历史传承给下一代。大量史料表明,真正抗日的,不是中共而是中华民国。

洛杉矶经文处长夏季昌:“在七十年前,我们中华民​​国包括美国英国在内的盟军共同抵抗帝国主义的侵略,在这八年当中我们中华民​​国在前面是独立对日作战,我们牺牲的居民超过一千四百万。”

主办方还强调,希望能唤醒民众重视史实,认识到战争的残酷,为后代子孙谋求平安幸福。

筹委会系列活动具体日期如下:
美国洋克斯航空飞机博物馆(Yanks Air Museum)活动
3月28日 11:00-14:00
抗日战争胜利 研讨会 4月22日
华美空军文物展及国史馆资料展 6月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