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案收官在即 三大隐秘待揭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电】(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前一天,包括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虎子”郭正钢在内的14名“军虎落马榜”公布,释放超强信号,各界一时难于消化,但直觉认为军中第二大巨虎郭伯雄完了。日前,有分析认为,落马军虎榜隐含3大疑案,随着郭伯雄案推进有望揭秘。

3月4日,海外中文媒体刊登署名孙澜的文章,分析3月2日中共军方公布的落马军虎榜隐含3大疑案: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图谋政变;郭伯雄伺机架机外逃;郭伯雄徐才厚合伙巨贪分赃。

涉嫌参与薄熙来政变

涉嫌薄熙来政变的“军虎”包括3人:中共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中共湖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兰伟杰。

文章分析,朱和平是今年1月15日在北京刚刚去世的中共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2007年调任成都军区14军副军长,而第14集团是薄熙来父亲薄一波嫡系部队。2009年朱和平出任重庆警备区司令,与当时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关系密切。

海外媒体曾披露,原中共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叛逃美领馆时,正是朱和平调遣军警包围美国驻成都使领馆。2014年3月,朱和平则改任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外界怀疑与此事有关。

而兰伟杰被公布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被判处无期徒刑,与湖北查获军火案高度相关。

湖北《恩施晚报》报导,2012年4月初,一辆从重庆开往吉林的普通货车被搜出236箱大杀伤力武器,12,033发炮弹,合计10多吨。湖北利川市公安局已介入调查。

军火专家指出,被搜出的穿甲弹杀伤力很大,能够打穿钢板,可以用来攻击装甲车和坦克车;被搜出的爆破弹更是重型装备,可以用火箭炮发射,不少坦克车亦有配备这种装置,而且杀伤力更强,可以作大范围攻击和破坏。

分析认为,由于从沪渝高速至吉林的路段,一般需要途经沈海高速(沈阳-海口),从北京出口进入京沪高速(北京-上海),再经唐山进入唐津高速(唐山-天津),有多路段接近京津范围,真正的目的地很有可能会在北京周边。

因为有传薄熙来为了阻止习近平接班,曾与周永康等密谋联手发动政变,让这车军火的去向之谜成为当时舆论的热点。

涉嫌帮助郭伯雄外逃

文章指出涉嫌帮助郭伯雄外逃的“军虎”包括4人:中共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陈红岩;中共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王声;中共成都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的王毅;还有中共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子荣。

2014年7月14日中午至傍晚,当时,华北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或取消,波及华北地区12大机场的航班,其中有超过100趟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延误或取消。

当时中国大陆互联网上最强的爆料称:某中共高级将领化妆成女性使用假护照出逃,已被海关拦截导致的。舆论猜测此人便是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

有传言称,因为郭伯雄出逃提供方便,陈红岩、王声,以及2013年从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位置调任成都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的王毅被查;刘子荣因了解“神秘禁飞事件”的内幕,或因帮助“大老虎”出逃而接受中共军纪委调查,于2月10日跳楼自杀,生死不明。

作者称,虽然无法证实以上人员是否与2014年神秘禁飞事件有关,但是郭正钢以及郭伯雄心腹、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以及陈红岩、王声二人的被查大大增强了此传言的可能性和可信度。

多名后勤“军虎”落马 或揭郭徐如何分赃

作者统计,在此次14名涉案“军虎”中有5人属于联勤或后勤保障部门,加上1月15日公布的总后勤部涉案两人,管钱管物的后勤部门成为重灾区。

文章分析,后勤保障系统是徐才厚的“地盘”。2013年1月,被喻为徐才厚军中盟友的谷俊山,被控出任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副部长期间,非法积累巨额个人财富,贪污受贿达6亿,涉案多达300亿。

有消息称,郭伯雄和徐才厚同为军中硕虎,郭伯雄在军中的腐败程度不亚于徐才厚,二者在军中各管一摊,可以说是平分贪腐秋色。

有报导说,谷俊山在全军自上而下的营建改造工程中,为郭、徐两家各自赚取不少于1.5个亿的真金白银。其中最为直接的就是,谷在郭的儿子娶亲时,直接送出4,500万人民币;在徐的女儿出嫁时,送出了3,500万人民币(其中2,000万为银行卡现金,1,500万为房产)。

2014年7月,有媒体披露,徐、郭二虎在军中各有财路。徐分管总政、总后,发的是总后这条油水渠道和总政卖官卖军衔之财;郭分管总参、总装,郭家人主要是倒卖军火发横财。

据称,中共总参设在广州的一个秘密机构,本来是承担收集东南亚情报信息的重任,却成了郭家倒卖军火的窝点。更有说法称,当年郭伯雄女儿下海之初,郭同谷俊山说你要帮她起好步,谷很快给她送去300万现金,并给她账上打了2,000万元。后来,谷看到总装的人帮郭伯雄女儿做买卖(倒卖军火),一次就赚了几个亿,还不好意思地向郭保证,每年让她包赚3,000万元。

作者评论,郭徐二人在中共政坛均深耕多年,彼此是结成同盟,还是独自为战,有待进一步探究。但两位手握军权的军头的集体陷落,中共军队腐败之盛可见一斑。

文章预言,习近平“围猎”西北狼或已渐进尾声,而具体公布时间则可能在“两会”后,至晚不会超过上半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