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逃税骗医保 美政府追查不怠

【新唐人2015年3月5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加州,3月3日,美国政府多个部门联合突袭搜查了南加州大约37个月子中心,目前信息显示至少有八位华裔经营者牵扯其中,警方的这次行动耗时两年调查取证,被搜查的经营者牵扯移民欺诈、隐瞒海外账户,以及骗取医疗福利等多项罪名。

被搜查的月子中心涉及的37个地点中,11处位于罗兰岗,15处位于橙县,10处位于瑞秋库卡蒙卡,1处位于核桃市。而罗兰岗与橙县近几年一直是华裔孕妇赴美生子的常选地区。

根据搜查令显示的信息,八位月子中心的华裔经营者,其税务及海外账户的取证信息甚至从2010年开始,尔湾的两位经营者虽然收取每位孕妇大约5万美元服务费,却帮助孕妇躲避支付医疗费用。

在罗兰岗经营月子中心的三位华裔,其宣传网站(http://www.starbabycare.com/)上称,该“明星婴儿护理中心”自1999年开始经营,已为8000名孕妇提供在美产子服务,其中来自中国的孕妇有4000位。

美国国税局刑事调查科官员表示,他们将与在香港和北京的分支机构进行合作调查,可能也会调看中国本土银行的账户记录。

国税局刑事调查科Andrew Lee:“调查通常持续数月,因为我们需要查看收集到的证据并做分析。”

目前很多国家和地区的国民来美旅游并不需要签证,如日本、台湾等,而中国公民尽管来美旅游签证审查严格,却是来美生子热情最高的国家,这让很多人寻找到了生意机会。

张大钦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张大钦:“从立法方面应该完善一点,我觉得美国有关部门,国务院啊,国土安全局啊,应该出台一些备忘录,专门就这个问题澄清大家的疑虑,就是哪些东西是允许的、哪些是不允许的。”

有分析说,此次美国政府虽然开始下力调查和取缔“生产旅游”,但除非修宪改变国籍授予原则,“想当美国人爸妈”的外国人仍不会绝迹。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