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好去处-TIFF数码空间展览

多伦多电影节TIFF将于本周六(3月7日)开始举办为期六周的第四届数码空间展览,20多个互动项目适合各年龄段的孩子,是放春假的好去处,现在就随我们的记者先睹为快。

一进TIFF贝尔光盒剧院,就看到一面名为“森林”的彩灯墙,由视觉艺术家Micah Scott带着Ryerson的学生花了2000个小时制作的。

”森林“项目视觉艺术家 Micah Scott: 每一个转轴后面都有测量角度的感应器,它背后连着不同的颜色,即感应颜色的相机,整个墙都装了LED灯。 

只要你戴上这个“Muse” 发带,在屏幕上可以看见脑电波,还可以读出你脑子的集中力和紧张程度,帮你调整情绪、学会放松。

小朋友来到展览还可以发现很多惊喜。 比如戴上这幅内嵌iPhone的特制眼镜,再配上手机程序,就可以360度立体观赏图片和录像。

很多项目都可以通过iPad实现,比如遥控汽车玩具等。

TIFF数码空间展览馆长 Nick Pagee: 孩子们可以亲身体验未来的数码媒体科技,以欣赏艺术的方式,我们为他们解密,他们只需要来玩,学习如何使用。

很多是互动项目,比如在绿背景里你可以置身任何环境如电视台演播室;在屏幕上选取各种旋律和打击乐、节奏,体验当DJ的感受;这个狗狗争球的游戏必须和其他孩子配合默契才能获胜。

数码空间展览(DigiPlaySpace)将开放到4月19日,票价10元。
今年的数码空间展览中有很多项目是第一次在世界上展出,孩子们有很多机会学习团队合作、参与互动活动,以及学习如何当电台支持人的游戏等,还有一周就放春假了,家长们不妨带孩子来感受一下这里的气氛。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