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福州人过元宵节 气氛浓郁

【新唐人2015年3月4日讯】明天就是元宵节了,对于纽约华埠福州人来说,这一天是中国新年期间很特殊的日子,来了解一下。

元宵节对一般华人来说,意味着中国新年的结束。

然而,对福州人来说,却是中国新年的延续,而且特别重视。

在福州人聚居的纽约华埠东百老汇街上,挂满了传统的红灯笼,洋溢着元宵氛围。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中国人团圆团圆,元宵吃汤圆这是很重要的,这是我们传统的一个大节嘛,”

适逢佳节,街头摊位上不少应节食品。福州年糕、油炸食品,纷纷推出。

元宵节和家人吃汤圆,分外温暖,超市为了回馈顾客,特意推出优惠。

豆沙、芝麻、花生等口味,汤圆的销售量在过年期间大好。

新中华超市冷冻部经理金先生:“我们平时一箱元宵(汤圆)的销量,大概在10箱到20箱,现在这个节日的话,一般来说,30箱到50箱左右。”

也有华人打算自己动手包汤圆,有甜的也有咸的。

华埠市民卢先生:“咸的就是用肉来包,甜的就是汤圆嘛,里面有芝麻、花生啊。”

根据传统,福州人过元宵节可算最热闹了,人们会结伴去看花灯,猜灯谜。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