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讯】3月4日财经速瞄

1.美联储:美国经济持续温和增长

根据美联储(Fed)周三发布的报告,美国经济自今年年初以来,持续以相当温和的速度成长。大多数地区的经济活动继续扩张,报告涉及的12个地区中有一半是以“温和的速度”增长。

2.麦当劳将停用抗生素鸡肉

麦当劳新任执行长伊斯特布鲁克(Steve Easterbrook)周三宣布,今后两年,其美国餐厅将陆续停止使用抗生素喂出来的鸡肉,但是仍允许使用未在人类医疗过程中使用的其他抗生素。家畜中使用抗生素被认为造成病菌抗药性增强。

印度央行4号突然下调回购利率0.25个百分点,至7.5%﹔降低逆回购利率0.25个百分点,至6.5%。维持现金存款准备金率(CRR)4%不变。1月份,印度央行刚刚进行了2013年5月以来的首次降息,再看到政府预算和通胀数据有利后决定第二次降息。

4.香港1月零售急跌 萨斯疫情后最差

大陆游客增幅放缓,令香港零售业进一步收缩。香港统计处3月3号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为466亿港元,较2014年同月下跌14.6%。是2003年4月萨斯疫情以来最差的表现。业界担忧零售业陷入寒冬,或出现裁员潮或倒闭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