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人才夯 工程相关起薪45k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4日讯】接着看到,今天有人力资源公司表示,台湾人才需求比起去年,年增幅高达48%,排名前五名的职缺都与工程相关,起薪至少45K。

科技人才正夯,人力资源公司,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第四季,企业就释出3.8万相关人才,比起2013年第四季的2.5万人,年增幅度高达48%。

人力资源公司资深副总洪广礼:“软体类型人员,其实变得多了。就是软体类人员相关的比较有所抬头,我们看到很多做APP设计类软体,或者是作手机网站的一些,网页设计的一些工程人员,软体人员是其中一个趋势。”

行动人才平均月薪前五名,都与工程相关,像是通讯软体工程师,起薪4.6万起跳,而非工程类相关人员,也有机可趁,从事业务、企划人员,等职务,行动人才年薪,也比一般年薪高,最高可达幅度四成。

人力资源公司资深副总洪广礼:“其他水涨船高的工作机会,包括所谓行销类型人员,业务类型人员,可能做国内的甚至于做国外的,那还有一些是做产品开发设计人员,都可能是一些非理工类型人才,可以切入这个行业的机会。”

行动行销公司台湾区总经理许禾杰:“搜集数据只是一件事情,你还要有一些很专门的人去把它分析出来,去分析他使用的一些情境,这不是一般理工的专门,你可能要知道,一些人类的一些行为模式。像我刚刚讲的,一些数据科学家,他可能年薪一两百万,也还满合理的。”

但人力资源公司也表示,非工程类人员,想切入成为行动人才,对于年资要求较高,限工作经验,1到4年居多。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