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访政院 柯文哲打房推5万户出租宅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4日讯】新闻头条带您看到,台北市长柯文哲打房铁腕,昨晚,他与两位副市长拜会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沟通关于空总原址基地利用和公共住宅等议题,重申要在任内新增5万户“只租不售”的公宅。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们要盖只租不卖的公共住宅社会住宅,因为是实上台北市政府自己的市有空地不多,大部分还是国有的空地,那这个就需要,需要中央政府帮忙。”

台北市长柯文哲3日晚间,拜会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就空总开发案、信义区陆保厂的土地活化利用,以及过去台北市政府,代垫台北捷运新庄线和芦洲支线(原)省府自偿性经费的问题,进行讨论。

台北市长柯文哲:“因为是这样啦,很多东西都是累积好多年没有去解决,所以我也不相信说,做下来12 3然后就解决掉不可能嘛,那一定是要沟通协调再去处理,所以我到觉得重点是,我每次说重点是,不要怕有冲突,但是要解决冲突的机制。”

柯文哲表示,也要跟中央谈台北市国有地的使用,来新建社会住宅。

台北市长柯文哲:“台北市政府还是愿意有偿的拨用,那这个钱要多少,将来还是需要跟行政院要坐下来谈,不过还是希望说,行政院能够支持台北市的这个,盖公共住宅的政策。”

而北市府第一波释出的只租不卖的公共住宅,台北桥站有327户,大小约14坪,租金1万左右、龙山寺站有11户,租金1万5起跳,内湖港墘站有20户,租金约1万5左右,至于近来风波不少的美河市,纯住宅有258户,还有“住办合一”的青年创业空间406户,租金从6800元起跳,这些联开宅租金至只要市价的7到9折。

柯文哲希望靠着这些公共住宅,让房价不要快速飙涨,不过数量远远不够。

台北市长柯文哲:“至少要,因为台北市大概100万户啦,那至少要到5%的只租不卖的公共住宅。”

而未来22个公办都更地点,柯文哲说,北市府都已经选好了,也都在评估中,会找适当的时间,把这些地点向台北市民报告说明。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