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老兵挖宝 稀世珍宝琥珀厅望重见天日

【新唐人2015年3月4讯】近日一批德国老兵声称,据可靠消息,二战期间失落的稀世珍宝“琥珀厅”埋藏在一名纳粹军官故居后园的地底,现在他们已取得获准,正准备钻地挖宝。

据东网报导,二战期间,德国攻陷俄罗斯圣彼得堡,将价值5亿美元的稀世珍宝“琥珀厅”带回德国。但德国战败后,“琥珀厅”却下落不明,行踪成迷。

日前68岁的德国老兵克莱内(Kari Kleine)早前收到知情者的消息,指称德国纳粹军官科赫在二战结束前下令将“琥珀厅”从苏联运回德国,并藏在自家位于伍珀塔尔的住所的地下的某一处。

因其住所下方遍布德军挖掘的地道,情况复杂,当局批准克莱内与他的四位朋友一起在该处挖掘,希望能够找到这批珍宝。对此克莱内信心满满,认为一定会取得成功。

琥珀厅又称琥珀屋,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附近的凯瑟琳宫,工匠们花费了10年时间,耗费6吨琥珀和大量的黄金打造而成,整个建筑极其奢华。18-20世纪期间,有“世界第八大奇迹”之称。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琥珀厅被德军占据,德军将其拆开运回德国。二战结束后,这一稀世珍品离奇失踪,不少寻宝者都曾寻找过它的下落,但都无果而终。

有传言“琥珀厅”已损毁于苏联军队的炮火之下,也有消息称纳粹分子在失败前将“琥珀厅”沉入阿尔卑斯湖底……,可以这样说“琥珀厅”的失踪是20世纪最著名的悬案之一。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