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我们“懂”了

去年3月2日,中共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首场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被香港媒体问及周永康案时,以一句“你懂得”释放了周永康将要落马的信号。无独有偶,今年3月2日,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则以“天上掉下个郭正钢,释放啥信号你懂的”为题发文向外界传递了2015年“打虎”的新动向。

郭正钢是谁?不用说大家都知道,他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浙江省军区副政委。不早不晚,就在3月2日当天,北京“两会”开幕的前夕,中共军方披露郭正钢已经落马。

郭正钢是名副其实的“火箭干部”。他1989年3月才参加工作,曾任浙江舟山警备区政委、浙江省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正师职)等职,2013年便升任浙江省军区政治部主任。今年1月14日,郭正钢已佩戴少将军衔出席浙江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了,从而成为目前中国最年轻的“70后”少将之一。然而,仅仅一个多月之后,这位坐着火箭一路飞升的官二代又如火箭坠落般的落马了。秒杀之快以及引发的轰动效应,被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形容为“天上掉下个郭正钢”。

确实如这篇文章所说:这一来“郭正钢今天火了,比郭德纲还火。”“许多媒体在转载军网的新闻时,或在标题上突出,或在文中标黑郭正钢,其中的深意,呵呵,‘你懂的’。如果真的不懂,您就检索一下。”真要检索,那还不把郭正钢的老子郭伯雄以及近期以来关于这父子俩的传闻都给检索出来了吗!这明摆着不就是告诉大家,郭正钢落马并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而跟郭伯雄有关吗!

这篇文章接着说:“虽然媒体都一股脑地将注意力放在郭正钢身上,但这条新闻的关键点绝对不止‘天上掉下个郭正钢’这一处。”那别的值得关注的“关键点”又是什么呢?作者“提醒”我们道,那就是军队反腐今年正在大提速,直接从“绿皮车速度”飙升到“高铁速度”了。

你别说还真是这么回事。按已经公布的消息,去年军方共查处了16只军级“老虎”,而今年仅仅不到3个月的时间,就查办了14名军级以上“老虎”。“这是什么节奏”?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告诉大家:“你也懂了吧!”也许是想让读者“懂”的更透彻点,文章结尾时更直接点明:“军队反腐好戏还在后头”。

既然“绿皮车速度”已经飙升到“高铁速度”,既然“军队反腐好戏还在后头”,郭伯雄落马以及背后靠山被揪出的日子还会远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