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射杀流浪汉 洛杉矶民众抗议

【新唐人2015年3月4日讯】上周日,洛杉矶警察射杀一名流浪汉事件,再次引发民众对警察执法尺度的质疑。周二,几十名抗议者来到了洛杉矶警局总部,呼吁警察局进行改革。

抗议者行进到洛杉矶警察总部大楼前,抗议四名警察枪杀一名黑人流浪汉。这名流浪汉很可能患有精神病,熟人称他为“非洲”。

警方没有公布该流浪汉的姓名。涉案警察都佩戴有随身摄像机,但警方不会马上公布视频。

洛杉矶市警局局长Charley Beck:“我们将在合适的民事或刑事诉讼时公布录像,但出于信息保密以及不能让一些证人看到录像,现在我们不会公布录像。”

但至少有一个用手机拍摄的现场视频已经发布到互联网上。

警方表示,他们是接到有人投诉抢劫和袭击的911电话后赶去的,但他们接近那个人时,他试图殴打警察,并把手伸向一名警察的枪,致使其他警察开枪。

抗议者说,警察本来可以不必非要打死那个人的。

贫民窟居民Edward Darnell Hanible:“如果他有枪或刀或别的什么,我(可以理解),但他什么都没有。”

洛杉矶社区行动网络成员Steve Diaz:“第一个赶到现场的应该是精神病专家,而不是携带致命武器的警察。”

在当天举行的警察委员会会议上,一些民众愤怒地表达了他们的沮丧情绪。

那些认识该男子的人说,他告诉他们,他刚从被关了十年的精神病院放出来。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