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红颜知己89岁辞世 一度美貌倾城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曾倾尽家产、变卖首饰协助古巴领袖卡斯特罗叛乱的卡斯特罗年轻时的红颜知己勒韦尔塔在哈瓦那辞世,享年89岁。这位年轻时的美丽女子,与卡斯特罗育有一个女儿。

纳塔利娅·勒韦尔塔·克卢斯(Natalia Revuelta Clews)曾经时古巴名媛,年轻时貌美、多金,但她却爱上了正筹划叛乱的卡斯特罗(Fidel Castro)。她上周五(2月27日)在哈瓦那过世,遗体也很快火化。她的好朋友纳塔利娅·玻利瓦尔(Natalia Bolivar)表示,自从摔了一跤后,她一直有病,只是不幸的是,她离世时亲人并不在身边。

美联社3月2日报导,勒韦尔塔出生在1925年12月6日,很小的时候父母离异。10岁时,跟随母亲改嫁给一名美国独资的哈瓦那电器公司的高管,因此而在古巴和美国受到良好的教育。

22岁时,勒韦尔塔嫁给年长她接近20岁的外科医生Orlando Fernandez,婚后生下女儿妮娜(Nina)。然而,因丈夫工作非常努力刻苦,常常加班,勒韦尔塔为排解寂寞,从一个鸡尾酒会转到另一个舞会,渐渐与丈夫感情淡漠。

那时候的卡斯特罗也结婚了,娶了哈瓦那大学的法律专业学生Mirta Diaz-Balart。不过,卡斯特罗并没有安于自己的婚姻,而是被勒韦尔塔所吸引,并请朋友介绍他们认识,不过很快卡斯特罗就被捕入狱,直到几个月后。

1952年,对革命有一种狂热的勒韦尔塔,第一次迎来登门拜访的卡斯特罗,之后她敞开大门,让卡斯特罗利用她家与其他同党密谋,这一阶段被认为是卡斯特罗篡夺政权成功的开始。

勒韦尔塔真的爱上了卡斯特罗,她倾尽家财,卖掉自己的珠宝首饰,只为了筹钱资助卡斯特罗。她为卡斯特罗生下女儿阿丽娜(Alina),然而她的女儿在最初被父亲拒绝相认,之后更被卡斯特罗赶出古巴,只得流亡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并在那里结婚生子。

勒韦尔塔与卡斯特罗的情人关系结束后,两人断绝了来往,不过勒韦尔塔仍留在古巴出任政府内的不少职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