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郭正钢被抓 郭伯雄挺不了多久

那些曾因中共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在中国羊年新年前“露面”而不相信其出事的国人,面对着3月2日中共军队权威部门对外公布的近期查处军级以上军官重大案件情况信息,不得不改变了想法。因为在公布的14个被处理的军级以上军官中,郭伯雄的儿子、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赫然在列,而且业已因涉嫌违法犯罪,在2月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这也证实了20多天前关于其被抓的传闻。

伴随着这则消息出炉的是大陆媒体推出的另一则吸引眼球的新闻:《郭正钢妻子军区土地生意烂尾:百人堵门高呼还钱》。报导称,呼喊的人们,大部分是烂尾的杭州中国五金机电城(下称“五金城”)商户。位于杭州市下沙经济开发区的五金城是全国工商联指定重点支持项目,占用的土地原为省军区农副业基地,由杭州东皇投资有限公司斥资逾 8 亿元打造。由于经营不善等原因,很多商户并不赚钱,因此便依据合同交退铺申请书并要求退款,但遭到了东皇公司的拒绝。

新闻的最大看点就是东皇公司的股东之一以及五金城的老板都是吴芳芳,其丈夫即为郭正钢。从以往挖出的军队腐败看,郭正钢涉及的土地腐败应只是挖出了冰山一角。

而郭正钢和妻子的大胆应该离不开其父郭伯雄这棵大树的庇护。郭正钢既然玩完,郭伯雄还能挺多久?要知道,当初“打周永康”时,其儿子周滨也是先行被抓。此番,也不会例外,从郭正钢到郭伯雄,中纪委的打虎路线图再次彰显。

诚如以往分析,郭伯雄危在旦夕的信号已然是一再被释出。1月7日,曾任郭伯雄秘书的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刘志刚被“贬”到济南军区;去年12月底,郭伯雄老巢兰州军区再次出现人事异动,原班人马或被调离,或退役,或不知去向。这应是中共现高层防患于未然之举,也是为祭出郭伯雄做铺垫。

此外,去年11月,海外媒体还披露郭伯雄的秘书被抓,在其秘书办公室中,搜出数百万现金以及手枪两把,子弹500发;郭伯雄的马仔、同乡、中共海军副政委马发祥在调查期间跳楼自杀;原海军司令员张定发受江泽民之命,黄海刺杀胡锦涛的内幕在大陆媒体突然曝光,而徐才厚和郭伯雄,应该是暗杀的知情者。更耐人寻味的是,去年大陆最大搜索引擎百度曾突然解禁了郭伯雄“被抓”、“被软禁内幕”、“被双规最新消息”等关键词。

另据香港《争鸣》今年3月号刊文《郭伯雄交赃款2.5亿求免刑》曝料称,郭伯雄在中纪委、军纪委的高压下递交了三次检查、交代,并被查抄出价值超过2.5亿元的个人资产。而年前王岐山率中纪委高官“看望”郭伯雄时,更是要求其“趁早深入反思、检查,交待清楚”。
无疑,种种迹象都在表明,时机一旦成熟,郭伯雄这只军中“大老虎”会很快被祭出,而其下场只能说是自作自受。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