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建三江案逆转 人大张德江怎么办

3月2日一天爆点多。在进入两会模式的北京,下午3点政协首场发布会上,发言人与现场记者按惯例搭档打哑谜:“铁帽子王何许人、大家都很任性”。下午5点,军方部门接着公布14名军官被查清单,70后少将郭正钢在列,晚间11点官媒再发微信补充:“释放啥信号你懂的”。与此同时,在黑龙江,去年酿成国际事件的“建三江案”,于2日一早出现大逆转

两会开幕前一天,2014年著名的“建三江案”,传来了最新消息。

综合大纪元、新唐人的报导,3月2日上午9点起,六位辩护律师(张维玉、江天勇、许付桂、谢阳、常伯阳、冯延强)总算见到了他们的当事人,也就是被非法关押在不同地方的四名法轮功学员(孟繁荔、王燕欣、李桂芳、石孟文)。过程中,虽说阻碍骚扰多少还有那么一点点,但并未影响正常会见。对于当局态度丕变,受访律师张维玉表示:没想到,而且有点突然。

还有令人意外的,张维玉律师接到自称是佳木斯看守所法律顾问的电话:所方不让会见的做法不对,希望能撤销对相关人员的控告。但张律师予以拒绝并强调:不仅是看守所的教导员不让见,当时看守所整个体系都不让见。

这次会见时,张维玉律师还获悉,今年1月8日法院不通知律师和当事人家属二次秘密开庭,至今没有宣判。因此明天(3日)律师们还会去农垦检察院等地,就农垦法院秘密开庭审结之事进一步控告承审法官王敬军等人。

此前,建三江一系列严重侵害公民和律师的人权事件,除了引发国际高度关注之外,农垦系统的合法性问题,也充分暴露在国人面前。

尤其在隋凤富(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落马后,有陆媒以此制作专题报导,“政企合一”的体制弊端,是导致农垦系统塌方式腐败的根源。

此前报导,建三江事件后,国内关心中国法制进程的律师与公民,开始联署呼吁撤销违法违宪的黑龙江农垦区。

最新情况是,目前已获两百多人联署,且网上联署行动仍在进行中。按计划,两会前夕,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有关撤销《黑龙江省垦区条例》的联署建议书。

该建议书列出了多条必须撤销农垦区的理由,同时要求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必须主动履行职责,撤销《黑龙江省垦区条例》。

黑龙江省人大出台建三江农垦区这么一个违法违宪的档,然而全国,法外之地,何止一个建三江,塌方式的腐败,又何止一个农垦系统。

全国自成独立王国的各级610,何尝不是如此,这个不合法的机构,却被赋予超越法律的地位与权力,与现行法制相违背,居然存在这么长时间,迫害所至,到处都现塌方式腐败。这么畸形变态的机构,才最应该立刻马上撤销。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