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 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调查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电】(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中共军方权威部门3月2日公布了14名军级以上军官被调查,其中包括中共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3日,路透社引述二个军方消息来源证实说,郭正钢等被当局宣布调查后的第二天,郭伯雄也被调查。

3日,路透社引述一名与军方有关但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说:郭伯雄自己也陷于困境,正在被调查,宣布他儿子被立案调查,其实是对外透露关于他本人的一个信息。

路透社引述的第二个与军方有关的消息来源证实说,郭伯雄的确已经被调查,但是这名消息来源没有透露其它有关细节。

路透社说,中共军方对于郭伯雄被调查的新闻的询问目前不予置评。

BBC中文网报导,按照有关程序,在有关军官接受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之前,必须先接受军方纪委的调查。换言之,郭伯雄在此之前已被调查。不过,中共军网的有关报道并没有透露这方面的情况。

昨天在军网公布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被立案调查后,中共党报《人民日报》的微信公众账号发表题为“天上掉下个郭正钢,释放啥信号‘你懂的’”评论。评论最后说,“军队反腐,好戏还在后头”。

但是,这场后头的“好戏”到底是什么,到底有几出?文章并未点明。但分析人士纷纷认为,这个好戏毫无疑问,就是指郭正钢的父亲郭伯雄,被公布只是时间问题。

据悉,现年73岁的郭伯雄郭伯雄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另一军中代言人,90年代初,江泽民到访47军午休时,时任军长的郭伯雄亲自为江站岗,郭因此攀上了江;随后郭相继出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兰州军区司令员,2002年郭跻身中共军委副主席。1997年至1999年任中共兰州军区司令,外界因此称之为“西北狼”。2002年开始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

郭伯雄在中共“十六大”曾助江泽民发动“军事政变”留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先后出任军委副主席,成了江派军中的代表人物,架空胡锦涛。

据了解,郭伯雄具体涉及的罪名尚不清楚,但早前有消息指,郭曾积极配合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并卷入活摘器官黑幕。

海外人权组织“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2014年10月公布,郭伯雄对军队“活体摘取在押法轮功学员器官,做器官移值手术”的询问没有否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