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李长春女儿3个月海捞17亿 黑幕很深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电】(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由浙江卫视制作的音乐节目《中国好声音》一度火遍大陆,但其幕后丑闻也不断被曝光。近日有海外媒体再次披露,其背后投资者中国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的幕后老板是李长春的女儿李彤,她通过《中国好声音》3个月内海捞17亿元人民币,而违规转给李彤这笔巨款的上海文广官员黎瑞刚,今年初已被免职,有大陆关媒体质疑,事件背后到底意味着什么!

据《中国财富家族》披露,无论李彤投资的是华人文化产业基金,还是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有一点可以肯定,主管宣传和媒体的李长春正利用家族势力和私募基金抢占中国的文化产业。当然,出面打理生意的都是李家的代理人。

报导称,凭着李长春这面巨大招牌,《中国好声音》终于获得饮料加多宝6000万元的广告支持。节目首季从2012年7月13日启播,一鸣惊人,至9月底共播出14期,期期热爆屏幕,最终每15秒收36万人民币的广告费。

从首季《中国好声音》获得的广告收入就达17亿元人民币,换言之,李长春家族在短短三个月时间内,就从大陆文化市场卷走巨款。这还不包括灿星制作把选手签约以及签约之后的商业演出等项目都收归己有,包括音乐学院、演唱会、音乐剧、线下演出等在内的全产业链所产生的效益。

据海外多家媒体披露,这17亿的黑幕是,上海文广官员黎瑞刚借助自己的权力,将上海文广下电视节目的17亿广告,违规转给浙江卫视的《中国好声音》节目。黎瑞刚、李彤通过暗箱运作让《中国好声音》的价值陡然升高,目的就是将星空传媒与灿星制作打包上市,以刮其更大利益。此前,灿星制作已推出过“武林大会”、“中国达人秀”,但均未有如轰动的效应和巨额的回报。

据消息人士透露,黎瑞刚实际上早己是李长春的人,大学毕业分到上海电视台后,靠认识李长春的女儿李彤,一跃成为上海广电系统大红人,40出头就成为上海市委办公厅主任,如果不是李彤要他辞官出来打理华人基金,黎瑞刚或会一直在政界升官发财。他被视为是李长春家族理财官。

2015年1月5日,一条消息在各大媒体刊出,黎瑞刚被免去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职务,有大陆关媒体质疑,事件背后到底意味着什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