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蒙面杀手录音曝光: 早被英特工盯上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讯】周二,英国公民权益组织Cage在网上发布了伊斯兰国蒙面杀手“圣战约翰”2009年的一段录音,据称是他受到英国军情五处(MI5)一名特工的盘问,从而披露了早在2009年,军情五处就曾注意到他。据悉英、美正在收集情报,确定“圣战约翰”的下落,准备实施抓捕。

录音中“约翰”被一名英国特工问到对9.11袭击的看法。

“他开始问我,你认为9•11事件如何?我告诉他,这是一件错事,发生的事是错误的。你想让我说什么? ”

英国公民权益组织Cage此前表示,“约翰”2009年受到英国安全官员的询问后,接近了该组织。他曾描述说,他前往坦桑尼亚未能成行,返回时遇到了据称是英国军情五处(MI5)的一名特工。恩瓦济随即遭到拘捕被送回家。他称,英国情报部门相信,他当时要去索马里参加圣战组织。

近日,媒体曝光“约翰”的本名叫贾森•恩瓦济(Jasem Emwazi),生于科威特,6岁时随家人移民英国。2012年前后他前往叙利亚,最终加入了伊斯兰国(IS)组织。英国国安人员早已知道他的身份,但因某些原因不愿对外透露。

英国媒体称,恩瓦济去年斩首美国记者弗里的录像公布后,他的母亲立即认出他的声音,大声尖叫说“那是我儿子”,但她并未向当局报告。

恩瓦济斩首多位人质的消息曝光后,他在科威特的家人已被警方严密监控,并被情报单位约谈。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