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霾害攻入台湾 严重影响通勤者健康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讯】接着看到,大陆掀起雾霾污染讨论,其实近年来,中国雾霾每到冬天都会影响台湾,根据国内最新的研究发现,走路通勤的民众接触到的细悬浮微粒(PM2.5)是搭捷运2倍,容易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跟猝死率。

记者 姚瀚宇:大陆霾害严重现在台湾也深受其害,你知道吗?像我这样徒步走路的人,比搭捷运罹患心血管疾病,甚至猝死的概率还要高。

台湾上空每到冬天经常灰濛濛一片,环保署表示,东北季风吹的时候,容易把大陆的雾霾带到台湾来。

环保署监资处副处长 张顺钦:“那主要是去年对我们的影响是比较显着的,从北台湾一直到南台湾的恒春,都有这样的观测的资料可以证明,这是从外来的PM2.5也是霾害的影响。”

另外,从台医大公共卫生学科副教授庄凯任研究团队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走路通勤的民众暴露到的细悬浮微粒(PM2.5)是搭捷运的2倍﹔而走路通勤对心脏自主神经不良影响又比捷运高8.65倍,增加未来罹患心
血管疾病、猝死率。那么要怎么防范呢?

环保署监资处副处长张顺钦:“PM2.5它非常小的颗粒,我们的上呼吸道没办法拦阻,所以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的情形,所以最好的方法一个当然就是,减少户外的剧烈活动,如果说不得以要外出呢,那就做好个人的防护,减少暴露的风险。”

民众也可以透过环保署的空气品质监测网站,甚至下载APP系统,提供个人化环境警示提醒,来选择何时出门与做好及时防护避免受到雾霾伤害。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姚瀚宇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