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新华抛“铁帽子王”释信号 更大老虎将落马?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讯】中共政协发言人吕新华在3月2号的新闻发布会上,以“任性”和“没有不受查处的铁帽子王”,来回应记者们对反腐问题的提问。引起舆论关注,分析认为,这是变相告诉人们,反腐上不封顶,还将有更大的老虎落马。

在中共两会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记者提问,反腐风暴会不会停止,近期有没有更大老虎落网?吕新华回应:“作这样的猜测没有意义。如有更大的‘老虎’一定要挖出来。”

吕新华还表示,当局和民众在反腐问题上态度是一致的,“我套用一个网路热词,就叫‘大家都很任性’。”他又引用习近平的话,说反腐不封顶,没有不受查处的铁帽子王

吕新华的发言引来舆论的关注和解读,时政评论员古春秋分析,这与吕新华去年在两会上回应周永康案时,用“你懂的”一样,变相告诉人将有更大的老虎落马。

时政评论员古春秋:“因为现在从整个前面铺垫的一些舆论来看,像前段时间,一篇关于庆亲王的那个文章,都在讲这些事情,就是说显示对于江派的这个包围圈,收的越来越紧。”

中纪委网站之前在2月25号,刊发《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一文,批评清末的庆亲王奕劻。舆论普遍认为,文中的“庆亲王”是在影射中共前副主席曾庆红。

古春秋:“毕竟江泽民当过中共的最高领导人,他还不是亲王。亲王,曾庆红这个身份是比较适合的,至于这个铁帽子王,他上不封顶,我的理解,实际上江泽民也是可以拿下来的。”

古春秋认为,习李政权在打虎问题上虽然没取得压倒性优势,但在逐渐收获和巩固成果,如果曾庆红被拿下,江泽民、罗干等对法轮功欠下血债的人也将面临清算。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