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银拼年底IPO上市 转型加重海外OBU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3日讯】土地银行今天召开新春记者会,董事长徐光曦和总经理高明贤等重要干部皆出席,回顾2014年,土银虽然缴出预算盈余达成率130%的成绩,不过整体排名略为下滑,董事长徐光曦认为主因是OBU海外营收比重低,低于同业水准,今年将拼年底前IPO上市,着重转型多元发展。

开心的向记者拜年问候,土银高层干部一字排开,总结去年成绩,董事长徐光曦表示,土银传统只着重不动产放贷业务的作法,必要要有转变。

土银董事长徐光曦:“土银以往都是做不动产的融资,土建融跟购屋贷款,大概占授信53%左右,但是各位也知道,不动产融资总有一个循环期,目前已经到一个高峰期,将来成长的潜在能力可能有待检讨,但是银行是要长远发展,所以必须其他业务上也要做。

土地银行2014年税前盈余115.67亿元,ROE增至10.01%,逾放比率进一步下降至0.19%,但整体税前盈余排名在全体银行排名却从10名下滑至13名,董事长徐光曦认为,今年将拼年底IPO上市,计划OBU业务要提高到25%。

银董事长徐光曦:“预算的话要三月底之前跟财政部提出来,然后经过立法院审议,相信应该可以在年底之前通过。因为土地银行确实资本适足率方面,在第一类资本跟股东权益方面,比国际标准低一些,也不符合到海外增设分行的标准,所以我们必须要现增,这样来充实我们的资本适足率。”

展望今年不动产市场,徐光曦认为房地合一税利空出尽,虽然豪宅市场成长不再,但土银着重的自住放款仍会小幅成长。今年力拼OBU海外业务、财富管理,除了不动产业务外,力求创造多元核心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