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加工资 多大助教今天罢工

多伦多大学的助教们今天开始罢工,他们要求增加工资,减少每位助教辅导的学生数量,那么这次罢工对多大的学生有哪些影响呢?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史青的报道。

代表多伦多大学约6000名助教的工会CUPE 3902今天开始罢工

工会CUPE 3902发言人 Mauricio Suchowlansky:助教们每年收入15,000,最长工作205小时,应该提高到多伦多贫困线以上,也就是每年23,000。

同时他们希望为了保证教学质量,每位助教辅导的学生由目前最多28名调整到20名。

多大方面表示已经很慷慨,答应把助教的工资从每小时42加元提高到44加元,同时减少助教的工作时间,但被助教们投票否决。

工会CUPE 3902发言人 Mauricio Suchowlansky:事实上,大学声称我们赚每小时42块钱,基于我们每年工作205小时,那是付工资的最长工作时间。

在助教罢工期间,多伦多大学课程都会照常进行。不过,实验室练习和辅导课,受到了影响。多大的学生对此怎么看呢?

多大学生 梁同学:因为罢工的仅仅是助教,对我们的影响是辅导和实验取消,其实就是少交点作业,没有测验,至于上课,因为教授没有罢工,所以只要去上课,我觉得我的成绩应该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多大学生 Adam:今天早上我们本来有一个实验,因为助教罢工,我们就不能上那个实验,所以我觉得有一些感到不公平,还有辅导也取消了,这个星期我们考试,辅导一般会复习,所以我们不知道能不能上辅导,可能影响到期中考试。
多大学生 汤同学:助教罢工,他们要涨工资,我们学费也得涨,站在我们的角度,我也希望助教更高工资,但我不希望助教工资太高影响到我们的学费。
多大学生 Zi Wang:希望他们马上恢复工作,尽力帮助学生。

代表助教的工会与校方,在经过马拉松式谈判之后,在上星期五凌晨达成临时合约协议。不过,工会成员在同一天下午表决,以九成票数否决协议。

与此同时,约克大学的助教们也可能在这周开始罢工,不过,那里的罢工可能造成停课等更大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