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管制4月终止 纽约住客吁延期

【新唐人2015年3月3日讯】纽约租金管制法每隔3年要进行一次评估,今年4月1号,如果纽约市所有租金管制公寓的空房率高于5%,此法将终止。今天,纽约住客权益组织在市政厅前集会,希望州长库默能改善此法案,保护住客权益。

“抗争、抗争,我们需要住房权利。”

根据纽约市房屋维护发展局(Department of Housing Preservation and Development)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全市租金管制公寓的空房率为3.45%,低于规定的5%,这样租金管制法可以再延期三年。

纽约租客权益组织则希望取消这样三年一次的评估,使此法可长期延续。不仅如此,他们还希望纽约州府能够取消“解除租金管制条例”。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乐悌莎:“纽约州长可以做的第一件,就是取消“解除租金管制条例”,因为很多房东滥用这一法规,使租金管制住房的房租上涨为市场价,让住客难以支付。”

“解除租金管制条例”是指如果有一间租金管制公寓房有空出,下一名租客的租金高于2500美元,这间公寓房将不再受租金管制法的制约,房租可按市场价收取。有些房东滥用这一法律,使纽约每年流失很多可负担住房。

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事实上‘解除租金管制条例’,使纽约市失去15.3万可负担住房。”

目前,纽约市议会也提出法案,要求纽约市府有权决定延长租金稳定相关法律,而不是由纽约州府来决定。

新唐人记者安心、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