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一夜上涨17分引关注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讯】当炼油厂每年这个时候从“冬季混合汽油”转变为更贵的“夏季混合汽油”时,油价就开始上涨了。但最近油价的大幅上涨引起了消费者关注。州参议员也已介入并计划三月召开一个监督听证会,以调查石油公司是否在汽油供应上存在人为操控。

据油价跟踪网站GasBuddy.com发布的数据,2月26日晚到27日早,一夜之间洛杉矶油价上涨了17美分,这也是加州历史上最大的隔夜涨幅之一。从平均数值看,加州油价隔夜涨幅为11美分,同时第二天会持续上涨。到3月2日,油价已涨至3.513美元。

此前2月18日,位于托兰斯(Torrance)的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炼油厂发生了大爆炸,靠近旧金山的一家泰索罗(Tesoro)炼油厂于本月初关闭。加州总共才有14个炼油厂。

消费者保护组织(Consumer Watchdog)能量与环境项目主任Liza Tucker:“我们的系统太脆弱了,不能吸收那种爆炸加上完全关闭一个炼油厂所产生的影响。”

消费者保护组织Consumer Watchdog表示,还有其他因素导致了油价上涨,比如相对于其他州,加州汽油供应储备量太低,全美平均为24天,而加州只有10天。

加州的汽油混合很特殊,所以不能从别的州进口。消费者保护组织表示,这些因素使得石油公司很轻易就能抬高加州油价。

消费者保护组织总裁Jamie Court:“应该要求石油公司应在加州保持一个合适的汽油库存量,但他们不这样做。我们希望这次参议员调查和听证会能开始找到答案,搞清楚为什么当所有的原材料价格都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油价却在一夜之间上涨了17美分,一个月上涨了80美分。”

石油公司表示,加州油价仍然比去年平均价低半美元多,并且2月1日联合钢铁工人工会开始的罢工也影响了炼油。

GasBuddy.com网站预计,接下来的两三周油价还会快速上涨。分析师建议应尽早给油箱加满油。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