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对党领袖被暗杀震惊欧洲

【新唐人2015年3月3日讯】俄罗斯著名反对派领袖鲍里斯•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在莫斯科街头被枪杀的消息令欧洲震惊,欧洲领袖纷纷表达哀悼并谴责谋杀事件。

欧洲议会主席舒尔茨(Martin Schulz)发表声明,对此冷血的谋杀表示震惊,并希望进行全面的独立调查。

欧洲自由党主席华生表示这是对反对派的恐吓。

欧洲自由党主席华生:“令人悲哀的是,俄罗斯失去了一位坚定的民主主义者和伟大的政治领袖……很明显,俄罗斯在远离民主和法制。”

他认为这次谋杀的背后应该有普京的支持。

欧洲自由党主席华生:“我认为所有关于谋杀的猜测,一定会是蒲亭总统在背后的指使。 可悲的是,它是符合过去类似这种谋杀的模式的,我怀疑它的目的是来威胁俄罗斯的反对派。”

曾从事量子物理学研究的涅姆佐夫博士,于1997年在前俄罗斯总统叶利钦当政时任副总理,主导了社会和经济改革,是一位颇受欢迎的俄罗斯政治人物。

他是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完2小时后在克林姆林宫附近被枪杀的,采访的内容是关于他将在周日组织的反对普京入侵乌克兰的示威活动。

他也在准备一份有关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报告,然而这次谋杀并没有阻止俄罗斯的抗议活动,在星期日有五万多人于莫斯科市中心举行了抗议示威,表达对涅姆佐夫的支持。

欧洲自由党主席华生:“显然,蒲亭是俄罗斯走向自由和民主在的问题所在。我毫不怀疑的是这次谋杀,虽然可能会在短期内帮助他,但是从长远看,将促使他倒台。”

涅姆佐夫的葬礼将于星期二举行,欧盟外交事务的发言人玛雅今天表示,欧盟驻莫斯科的大使准备参加葬礼。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