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郭伯雄脱逃传闻 神秘禁飞事件两大“暗哨”被拔?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电】(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去年7月,大陆华东地区曾出现大规模航班“神秘禁飞事件”。3月2日,中共官方公布军方14名落马军官名单中,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陈红岩和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王声两大空军将领引起关注。有外媒分析称,此二人落马颇为诡异,或与帮助“大老虎”出逃的禁飞内幕有关。

两大“暗哨”助郭伯雄出逃

3月2日,中共官媒公布军方14名落马军官名单,其中有两大空军将领,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陈红岩和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王声,两人在2月份蹊跷落马,此前其公开资料极少见,也并无与郭伯雄有联系的报导。随后,有海外媒体撰文分析称,此二人或系去年华东“神秘禁飞事件”的“暗哨”。

文章称,2014年7月中旬,大陆官方媒体先后报导,因受航空管制及高频度军事演习活动影响,从7月20日到8月15日,华东和华中12个机场将有为期26天的大面积航班延误。而此前港媒披露,至少超过100趟往返于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因空中管制原因大量延误或取消。

随后,禁飞是为了抓捕某个企图出逃的高层官员的说法,在网路迅速扩散。有消息称,此举是为了抓捕潜逃的郭伯雄,亦有媒体指系抓捕周永康。

文章指,大陆空域管制的最高机构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子荣于2月10日跳楼自杀,目前生死不明。坊间传闻称,刘子荣了解“神秘禁飞事件”的内幕,或因帮助“大老虎”出逃而接受军纪委调查。

文章分析称,刘子荣最初由领航员升任总参空军司令部作战部部长,2014年7月前后刚刚被提拔为隶属总参作战部的空管局局长。因此,对于神秘禁飞事件,刘子荣不会不知。而恰在此时,风传多名空军将领受到调查。该传闻称,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陈红岩传被军检院带走,2013年被从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位置调任成都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的王毅被查,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王声也已经出事。

当时有评论指出,如果传闻属实,那么或者的确与此次空中禁飞令有关,而拥有此能量的也许仅仅有郭伯雄一人,而非周永康。

不寻常的是,时至今日,此传言中提及的3名空军将领中,除成都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王毅外,陈红岩和王声被查传言已经坐实,显示该传言似乎并非空穴来风。当然,凭此迹象的确仍然无法证实是否与2014年神秘禁飞事件有关,更无从得悉郭伯雄与之有染。但是郭正钢、刘洪杰与此二人的被查大大增强了此传言的可能性和可信度,或可视为禁飞事件两大“暗哨”已经被拔。

“郭伯雄逃脱”扑朔迷离

据了解,禁飞事件发生后,推特和脸书等社交网站传言四起,说是某军中大佬(指郭伯雄)化妆潜逃未遂。7月16日,香港《动向》杂志甚至转帖一篇《郭伯雄逃脱记》,详尽描述郭出逃内情,但至今无从证实其中内容。

今年1月27日,军事分析家梁国梁在明报发表文章指出,关于去年7月华东多个机场禁飞事件,其最近透露出来的内幕消息显示,这次禁飞是为了捉拿企图外逃的周永康。

与“郭伯雄出逃”类似,这个说法仍然未能得到任何证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