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讯】3月2日全球看中国

1.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柴静揭露雾霾真相“穹顶之下”引发超级点评

前央视主持人柴静制作的揭露中国雾霾污染真相的记录片《穹顶之下》,周六在网上播出后引发热议,有网友表示“看完后突然不敢呼吸”,还有人感慨这只是“一角冰山”,金融、医疗、教育、科研等每个行业都有各自的雾霾,“权利不受约束的政府才是最大的污染源,不看到这一点,就没看到问题的实质”

2.美国华尔街日报
中国降息重新点燃经济之忧

3月1号,大陆央行意外降息,早于部分专家之前预期,凸显北京试图提振经济,然而,2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萎缩,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下降3.8%,疲弱的房地产市场、挤压银行放贷能力的资本外逃、价格下行风险日益增大,都使中国经济面临重大压力。

3.英国金融时报
中共降息恐对提振经济意义不大

由于经济放缓、通缩威胁增大,大陆央行在3个月内第二次降息,但分析师表示,此次降息不会对中国经济的持续放缓带来逆转作用,原因是,近期出借的资金多被用于延期过去几年积累的巨额债务贷款,另外,不受监管的影子银行也严重削弱正规银行的影响。

4.香港南华早报
中国前百富豪36人为两会代表委员 拥1.2万亿财富

中共两会在即,根据《2014胡润百富榜》的数据,在前100名中国顶级富豪中,36人是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共拥有1.2万亿人民币资产,涉及领域包括房地产、IT、石油开采、投资贸易、煤化工、粮油、医药、新能源、汽车制造业和服装、家电等行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