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万年秘书排“军虎”榜首 传曾听命薄熙来包围美领馆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电】(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3月2日,中共官方对外公布查处14名军方军级以上官员落马名单,除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钢外,名列榜首的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也引起外界关注。有消息称,朱和平曾是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涉嫌听命薄熙来调动军警包围美国驻成都领事馆。

据外媒报导称,2014年8月军委纪委对朱和平立案调查,2015年1月移送军事司法机关处理。值得一提的是,这位朱和平不是朱德嫡孙、曾任空军指挥学院副院长的朱和平,而是曾任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秘书的朱和平。报导称,朱和平2007年起曾是薄熙来父亲薄一波嫡系第14集团军副军长,2009年10月任重庆警备区司令员。朱和平在担任重庆警备区司令员期间与薄熙来关系交好。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夜闯美国驻成都总领馆事件之后,有海外媒体曝光朱和平或涉嫌听命薄熙来,调遣军警车包围美领馆。如果该消息属实,通告所称的“严重违纪”很有可能是指违反了此一军事和政治纪律。

2012年7月,薄熙来妻子薄谷开来案开审之际,传闻受薄牵连,自3月起一直未露面的重庆警备区司令朱和平公开露面,一度被认为已经平安过关。

据相关报导,在去年1月30日至3月19日之间,朱和平离开重庆警备区转任成都军区联勤部长。报分析称,朱和平这次调动应该是被贬了,虽然是正军级的平级调动,在实权上联勤部部长不能与司令员相比。

另有报导称,朱和平涉嫌用薄熙来提供的27亿元(1元人民币约合0.16美元)人民币公款,给退休将领建造“首长楼”而受查,并被停职。

资料显示,朱和平1958年生,江西宜春人。1976年入伍,曾任武汉军区43军排长、济南军区作战部参谋、总参作战部参谋,2005年7月晋升为少将军衔。朱和平在2007年由总参“空降”14军任副军长,2009年接过重庆警备区司令员帅印。值得一提的是,朱和平曾任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秘书。

张万年曾与郭伯雄等在中共“十六大”助江泽民发动“军事政变”,迫使时任中共党魁胡锦涛接受江留任中央军委主席。但被江泽民许愿当下届国防部长的张万年事后未能如愿,于2003年年初退休。官媒报导今年1月14日张万年因病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