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施压习近平王岐山被顶回 曾失控破口大骂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电】(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自从江泽民海南东山岭露面遭习近平全网封杀后,习近平“倒江”的步伐明显提速。江泽民本人亦感到危机深重,仍不断出面企图干扰阻止习王继续打虎。近日有港媒披露,江泽民再次豁出老脸致信中共政治局与中纪委干政,声称反腐会造成“党内动荡”等。江也曾力劝王岐山反腐“刹车”,但遭顶回。在王岐山上报四大案时,江泽民甚至失控大骂:“搞什么名堂”。

江泽民写信施压习近平王岐山被顶回

港媒《争鸣》2015年3月号刊文披露,中共前党魁江泽民2015年元旦期间,在海南省“避寒”,并对官媒称其要多“思考”。1月份的中纪委第五次会议后,江泽民以中共前党魁的名义致信中共政治局、中纪委,表示担心“反腐”时间过长会给中共党内造成“动荡”;江泽民在信中还再次提到,中共总书记任期为5年一届,两届为止。

据悉,此前江泽民也曾多次要习近平、王岐山收控“反腐”。

报导称,江泽民已不止一次对当局的“反腐”表示“担忧”,早在2014年中共两会前,海外媒体称,江泽民向习近平表示,反腐步伐不能太快等。4月1日,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江泽民向习近平施压,要求中共现当局“收控、放慢”反腐败运动。同年4月港媒也曾报导,江泽民不顾“老脸”,以私人信函的方式写信给王岐山,希望他的反腐运动能紧急“刹车”,但江的求情被王岐山顶了回去。

报导还表示,王岐山曾列出四大案上报中共中央,江泽民得悉后,在一次会面中对着王破口大骂:“搞什么名堂?党的形象还要不要?是不是要把我们几届中央的矛盾让全世界知道?”

习王强势回应暗批江泽民

今年1月3日,江泽民一家三代在海南东山岭露面,但该消息很快遭到大陆媒体全网封杀,外界亦普遍认为,江泽民选择新年登山,有释放“东山再起”信号的用意。数天后,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被免去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被指是习近平对江的反击。

2月17日,党媒人民网发文称,2015年反腐已经“布好局”,要突破“重大个案”,形成威慑。

2月23日,中纪委发表文章说,从形势判断上看,反腐远没有到“鸣金收兵的时候”。文章再提习近平“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等言论,并表示越往深处,反腐面临的困难会越大,因为有些人“在党内藏得很深”。

文章还特别点名周永康和徐才厚,指他们在党内“不是一种孤立的存在”,而是形成“共腐关系圈”。当时即有评论指文章在影射与周、徐二人的后台靠山江泽民。

不寻常的是,江泽民海南省登山发出“东山再起”信号后,新华网很快刊发评论文章称,要针对“特别是正在酝酿重出江湖的蠢蠢欲动的‘老虎’”保持高压态势,就差直接点出江泽民的名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