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大陆各地的民众维权情况。

1.两会前一天 数千访民再聚信访局

尽管最近几天北京对在京访民进行大清理,数千名各地访民被截访回原籍,但在中共两会的前一天,3月2号上午,仍有来自各地的千余名访民,齐聚中共国家信访局陈述冤情。现场访民透露,当天下午,要求登记的访民已达5到6千。

据了解,因各地截访人员正在押送访民回乡的途中,2号,信访局大院截访人员和截访车少了很多。

2.网友举牌抗议 要求释放圣观法师

中共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了佛教徒圣观法师和公民黄静怡,原定于3月5号在湖北省武汉市开庭,各地网友纷纷赶往武汉出席旁听围观声援。当局害怕引起动荡,紧急叫停庭审。

据《维权网》报导,3月2号,邵阳民运人士欧阳经华、陈玉华与在当地的作家梁太平、网友等,一起举牌抗议政治迫害,要求当局立即放人。

3.两会前 山西下通缉令阻访民进京

中共两会前,山西警方给各个出省关口发出通缉令,阻挡太原维权人士李茂林赴北京上访,印有李茂林照片的通缉令,警察和相关人员,人手一份。

据《六四天网》报导,3月2号,李家的车被监控人员砸坏、每个车胎都被扎了四五个铁钉。李茂林出门与监控的国保人员理论,遭到殴打,他的妻子被打到卧床不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