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蒙面杀手隐秘生活曝光: 冷酷独行 自言如困兽

【新唐人2015年3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一名前ISIS成员说,刚刚被揭秘身份的ISIS蒙面刽子手约翰冷面独行,不与人接触,而《星期日邮报》则透露约翰加入ISIS前,曾写邮件给该报,称自己如“瓮中之鳖”。

ISIS成员揭约翰冷面独行

BBC3月2日报导,绰号为“刽子手约翰”(Jihadi John)的恩瓦济(Mohammed Emwazi)与其他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的英国人不同,恩瓦济独来独往,不与人接触,希望出现在ISIS的恐怖视频中。

报导采访到一名成功从ISIS叛逃的阿布·艾曼(Abu Ayman),一名20多岁身材瘦削的男子。艾曼介绍,当时恩瓦济等不少来自英国的武装分子,住在荒芜山区中一个被他们占领的居民区,那里环境相对舒适一些,被这些英国人称作“五星级基地”、“英国城”。

“他很冷酷,话很少,不跟我们一起祈祷。”艾曼介绍来自英国的武装分子通常在一起做伊斯兰教的祈祷,但恩瓦济“只跟他的朋友们一起。”“那些英国武装分子总是一起出没,但他却不会加入。”

艾曼说,恩瓦济其实没什么特别,谁都可以成为他,因为ISIS有专门的心理专家,分析武装分子中谁可以被捧红等,而很多武装分子之所以会加入伊斯兰国,“都是为了得到新式武器、昂贵的枪械,开好的吉普车,到处招摇。”

艾曼提到一个重要的情况,那就是伊斯兰国正在利用恩瓦济的名人效应,在欧洲广泛招募恐怖分子,为了保护这个最佳的宣传工具,伊斯兰国正努力保证恩瓦济的安全,他的行踪成了一个严密保守的秘密。

恩瓦济曾自言如“瓮中之鳖”

《星期日邮报》3月1日报导介绍,恩瓦济2010年曾与该报负责安全事务的主编通邮件,表达了自己被英国军情五处(MI5)盯上后的痛苦。

报导介绍,2010年12月,恩瓦济在邮件中说,他出售用过的旧电脑时,有人表示愿意购买,但双方交易成功后,对方突然喊出来他的名字,而他从未告诉对方他叫什么。“我非常震惊……我知道,一定是他们(军情五处的人)。”

2011年,恩瓦济在邮件中说,他不担心军情五处的人会害他,但被监控的感觉让他“犹如瓮中之鳖”,担心自己会因此自杀,“永远不再醒来。”

恩瓦济1988年出生在科威特,1994年岁全家搬到英国伦敦西部定居。大学毕业后,他试图前往坦桑尼亚旅游,但在抵达该国后被遣返,并因此被英国军情五局盯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