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讯】3月2日环球财经简讯

1.NXP宣布收购Freescale

恩智浦半导体(NXP)与飞思卡尔(Freescale)宣布已经达成400亿美元合并案,对恩智浦的获利与现金流可望带来加分效果,在完成交易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度里,将节省成本2亿美元。而原飞思卡尔的股东们,将持有合并后企业约32%的股份。

2.美GDP季增2.2%优于市场预期

美国商务部发布去年第四季国内生产毛额(GDP)较前一季增长2.2%,优于经济专家预期。主要是因为消费开支较前一季增长4.2%,创下2010年第四季以来的最大增长,对经济扩张起到支撑作用,市场预估今年第一季在能源价格下跌的助益下,还会有类似强劲的消费增长。

3.高通携手梅赛德斯抢进车联网市场

美高通(Qualcomm)宣布,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QTI)与F1车队梅赛德斯AMG(MERCEDES AMG PETRONAS)签定协议,双方将以高通在移动领域的专业背景,合作开发新式连网汽车技术,提升车队竞赛表现。

4.欧版QE 3月启动

欧洲央行3月起每个月开始购买600亿欧元主权债和机构债,持续18个月,预计释出1.1兆欧元资金。市场人士表示,QE将形成弱势欧元以及表现强劲的银行业,在未来一年有助于支撑欧洲股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