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帕罗夫吁美国助乌克兰抵抗侵略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讯】针对克里姆林宫的批评者涅姆佐夫被谋杀的事件,前国际像棋冠军和人权活动家卡斯帕罗夫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采访时,抨击了在蒲亭治下进行的“全天候”仇恨宣传。卡斯帕罗夫说,美国应停止与俄罗斯总统蒲亭谈判,而是给乌克兰提供武器。

卡斯帕罗夫:“不要假装认为你们是在和一个其他的民主领袖打交道。停止和蒲亭做交易,停止试图把蒲亭带到谈判桌上,因为蒲亭的打算和美国或欧洲的打算的完全相反的。蒲亭想要摧毁乌克兰。蒲亭希望危机,因为危机、战争、缺乏国际安全,所有这些要素都是蒲亭政权能在俄罗斯生存下去的关键。所以(你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情之一就是确保乌克兰能抵抗蒲亭的侵略,因此,乌克兰需要武器,那将是纪念涅姆佐夫最好的事情。”

周日,在莫斯科和上万名游行人士一同纪念鲍里斯•涅姆佐夫的俄罗斯前总理卡西亚诺夫(Mikhail Kasyanov)也对涅姆佐夫被谋杀事件发表了见解。他说谋杀标志着俄罗斯历史的一个转折点。

卡西亚诺夫:“就在两天前,所发生事情还是不可想像的,这在21世纪的文明国家是无法想像的无耻、残忍、胆大妄为的犯罪,而它发生在了莫斯科,就在克里姆林宫100米前。”

卡西亚诺夫说,俄罗斯发生改变是“不可避免的”。

卡西亚诺夫:“我相信现在发生变化是不可避免的。鲍里斯的惨死无疑将改变许多人的想法,他们将不会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以事不关己的态度的对待现实。”

涅姆佐夫的遇刺让俄罗斯人的意见发生了分歧。此前很多人热衷于前苏联崩溃后蒲亭强权而带来的稳定。

周日的游行在雨中进行,警方估计参加人数在21000人左右。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