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元朗反水货爆激烈冲突‭ ‬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讯】继香港上水、沙田后,有团体星期日在元朗发起游行,反对水货客及自由行旅客,影响区内居民生活,要求取消一签多行。有示威者和反对人士冲突,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喷雾。

“热血公民”和“本土民主前线”发起“光复元朗”游行,要求取消一签多行,起步前有反对游行人士指骂他们,双方一度发生冲突。

口号:“打倒共产党!打倒共产党!”

下午约三时,二团体在警方开路下起步。

热血公民成员郑松泰:“我们认为所有那些提议也是治标不治本,对市况改变的怨愤,不满的话,唯一的方法就是立即取消一签多行的政策。”

元朗居民:“一签多行不好啦!支持关你什么事,干嘛要你们支持,我们原居民有多少人你知不知道!”

其中,本土民主前线成员游行到一间售卖奶粉的店铺外聚集,支持和反对游行人士对峙,并发生激烈冲突,马路挤满人群,其后更爆发殴斗,情况十分混乱。

另一边在游行队尾也发生激烈冲突,警方多次举起红旗警告及施放胡椒喷雾。期间也有人丢黄色的油漆袋波及多人。

有居民及商家认为水货客及大陆游客太多影响生活。

元朗居民张小姐:“其实我觉得取消一签多行是应该的,因为没有一签多行,他们不能随便来一天来几次,跑来买东西搬水货,真的搬很多货。”

燕之家店长徐小姐:“两方面看!如果想要生意好,也是要控制一下,因为实在太乱,很多大陆人。但是控制的太紧,又会无生意。”

入夜后,仍有反水货的示威人士,警方暂时拘捕33人,有5名警察受伤。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