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市观众:神韵道德教育 助传统文化延续

【新唐人2015年03月01日讯】二月二十七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第六次莅临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市,在著名的阿罗诺夫艺术中心(Aronoff Center for the Arts)为当地观众献上了一台富含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艺术盛宴。观众除了赞扬神韵尽善尽美、精彩纷呈的演出外,并认为神韵故事呈现的道德教育价值有助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延续。

作家编辑Melissa Booth:“我通常只看过古典(芭蕾)、美国芭蕾舞,神韵是我以前从没见过的舞蹈形式,她非常引人入胜。演出的服装漂亮、舞蹈优美,故事情节简洁利落。每一个文化都有其可以展现和代表的内容,因此很有趣能从不同的视角,看到各民族和传统的中国人。”

退休教师Sue Mangan:“演出非常有娱乐性,非常有艺术性,设计的非常优美,我喜欢神韵的故事,我想这是教育道德价值的一种方式。”

Mangan女士认为神韵教育人们珍惜自己的民族根源与文化。

Sue Mangan:“他们(神韵演出)指出中国文化遗产,值得自豪的一些部分,以及中国当今所面临的一些问题和挑战,以确保他们的传统得以延续。”

作家编辑Melissa Booth:“人们应包容、理解并激赏自己的(民族)根源与文化,无论如何,你都应该去激赏、理解并珍惜她。你不应该仅仅因为不同意而试图压制它。”

退休教师Sue Mangan:“能够通过艺术形式来表达自由思想,通过艺术传递理念,教化传统,(演员们)共同配合、训练、追求尽善尽美,舞台上的表演真是精彩纷呈。”

Melissa Booth:“我一定会说,如果你能,一定要看神韵演出,并保持一个开放的思想来体验她。”

新唐人记者王育美、陈雷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