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访日本大海啸灾区

【新唐人2015年03月01日讯】正在日本访问的英国王子威廉,3月1日来到了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和海啸的受灾区宫城县,他聆听了灾区人民受灾的故事,并在这里敲响了像征希望的钟声。

在日本东北部的宫城县,2011年的大地震和海啸造成了数千人死亡。石卷市Ishinomaki,已经退休的前石卷日报的记者竹内弘行,向他介绍,灾难发生后的几天内,由于与外界隔绝,并且停电,他们用手写的方式发行了报纸,目前手写版的报纸在博物馆内展示。大海啸总共造成至少19000人死亡,在宫城县就有超过3000人死亡,4万座建筑被毁。

威廉王子会见了当年海啸遇难者的家属,其中包括3名12岁的儿童。

在宫城县的女川镇,当地民众演奏传统的乐器,舞起像征幸运的狮子,欢迎王子的到来,威廉王子弯下身,用头去碰幸运狮子的嘴。

在当地的一座寺庙,有一个像征希望的钟,曾经在海啸发生时被海水冲走,后来被找到修复,威廉王子特地在此敲响这希望的钟声。

这是威廉王子在日本访问的最后一站,随后他将作为30年来第一位英国皇室要员前往中国访问。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