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数千人游行 悼念遇害反对派领袖

【新唐人2015年03月01日讯】俄罗斯数千民众星期天在莫斯科举行大规模集会,纪念被谋杀的反对派领导人鲍里斯·涅姆佐夫

在克里姆林宫附近,涅姆佐夫遇刺的桥上,民众献上的鲜花堆成了一座山。

涅姆佐夫周五晚间遇刺身亡,之前他曾计划举行一场反战和反蒲亭的集会。从星期六开始,成千上万哀悼者前来遇刺地点献上鲜花,点燃蜡烛,悼念这位敢言的俄罗斯反对派政治家。

同时,原定周日举行的反对俄罗斯介入乌克兰冲突的游行也改为了悼念游行。

对于谋杀,莫斯科居民表达了他们复杂的心情,有愤怒,有绝望,也有无所畏惧。

莫斯科居民尼克拉伊:“他们让人民互相斗争,整个国家,他们让每个人互相争斗,让我们互相斗来斗去。”

莫斯科居民纳德支达:“我不害怕,莫斯科是我的家乡,我出生在这里,生活在这里,我将会住在这里知道生命的最后时刻,我们什么都不怕,如果他们要恐吓我们,那么好吧,什么都会变坏的。不,我不害怕。”

目前还没有嫌疑人被捕,俄罗斯调查人员表示正在调查多条与案件有关的线索,并暗示涅姆佐夫,作为犹太人,可能是被极端伊斯兰主义者或者反对派杀害,用来抹黑总统蒲亭,反对派表示这种暗示非常讽刺,恰恰是当今的俄国领导人煽动民族主义,制造仇恨和反西方的狂热来支持蒲亭在乌克兰上的政策,从而转移在经济上的危机。

涅姆佐夫遇刺前两周曾经在一次采访中坦言,他担心因为在乌克兰问题批评蒲亭可能会招致杀身之祸。也有人认为这与当今俄罗斯的恐怖氛围有关,蒲亭要求对他绝对忠诚,而他的支持者们可能会采取一切行动来取悦于他。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