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播放音量过大 全球10亿人口听力受损

【新唐人2015年3月1讯】(新唐人记者卢欣综合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预估,目前全球超过10亿人口因为喜爱大声听音乐或是经常使用耳机,导致听力受损。

根据“中央社”2月28日报导,据世界卫生组织评估,全球约莫超过10亿人口的听力受到损害。起因多半因为播放音乐的音量过高,或是经常使用耳机听音乐。

在中、高所得的国家里,12岁至35岁之间的民众,约有50%的人口,因为使用智慧型手机等音乐装置时,因音量过高,导致自身听力受损。

另有40%的人口,听力在高音量夜店或演唱会中受到伤害。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连续8小时接收85分贝音量,或是连续15分钟接收100分贝音量,即将危及听力。

世界卫生组织听障专家查德哈(Shelley Chadha)表示:“越来越多年轻人暴露在音量过高的环境中,他们应该注意避免听力受损,一旦听力受损将无法恢复。”

世界卫生组织则建议,每天使用音乐设备的时间不要超过1个小时,播放音乐的音量尽量低一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