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尔赛宫查尔斯.德拉福斯画展(之一) 色彩的杰作

【新唐人2015年03月01日讯】社区广角镜(381)凡尔赛宫正在举办法国画家查尔斯‧德拉福斯的四十多幅油画作品。德拉福斯参与了路易十四时期许多重大项目的绘画创作,他的许多作品表现了对神的欧歌,他成功运用色彩准确表现人物结构的明暗、对比和立体光效,和您一起来欣赏。

凡尔赛宫(Le Château de Versailles)查尔斯•德拉福斯(Charles de la Fosse)画展本周在凡尔赛宫曼特侬夫人公寓(L’Appartement de Madame De Maintenon)开幕,凡尔赛宫首席Catherine Pegard凯瑟琳•贝加合,凡尔赛宫博物馆主任贝娅特丽丝Béatrix Saule 等出席了开幕式。

凡尔赛宫博物馆主任 贝娅特丽丝•塞罗Béatrix Saule表示:“展览的著名画家查尔斯•德•拉福斯在凡尔赛宫的装修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查尔斯•德拉福斯是最路易十四时期的画家,因为他跟随所有的工作,最有名的画家勒布伦在凡尔赛宫工作了25年,而我们发现德拉福斯是50年。寿命更长所以最终不得不说,他比勒布伦(Le Brun)更具有凡尔赛宫的代表性。”

画家德拉福斯是勒布伦的学生,他在意大利接受了五年的专业训练后回到法国,他为路易十四(Louis XIV)一直工作到八十岁,参与了路易十四时期许多重大项目的绘画创作,如凡尔赛宫国王大公寓阿波罗厅(Le Salon D’Apollon)的天顶,戴安娜厅(Le Salon de Diane)的壁画和天顶画四周部分,凡尔赛宫和荣军院(Invalides)皇家礼拜堂(La Chapelle Royale)的穹顶,他被誉为法国最好的画家之一。

艺术史博士Clémentine Gustin-Gomez表示:“今天我们开幕的画展的画家几乎和路易十四同一日期出生和离世,他与路易十四时期同在,这真的是唯一的一个画家,他参与了几乎所有王室的订单,重要的是要知道查尔斯•德拉福斯是他那个时代最伟大的装饰画家。”

德拉福斯孜孜不倦的寻找有关光效,色彩和绘画材料。他强调配色和明暗对比,为产生反光和镜像的立体效果而配色并与构图形成“一体”。

艺术史博士Clémentine Gustin-Gomez认为:“我们希望做的这个画展只限于杰作和绘画作品质量非常高的绘画作品。诸如摩西宝宝被从水中救起是卢浮宫的藏品。”

艺术史博士Clémentine Gustin-Gomez描述:“这幅画描述法老的女儿抱起摩西宝宝的情景,当飘在尼罗河的小摩西将要溺水的时候。她有许多追随者被女佣所包围,这幅绝美的画作体现了18世纪的风格。”

德拉福斯的1688年油画作品阿波罗(Apollon)和忒提斯(Thétys),灵感来自奥维德的变形记,展现了特提斯迎接结束一天行程的太阳神的情景。

他的同年作品可丽提(Clytie)变成向日葵,仙女可丽提望着天空中的阿波罗天马行空完成他的使命。可丽提向着阳光方向,她简直变成了向日葵。

画家德拉福斯有许多对神的讴歌的杰作,这次展览凡尔赛宫搜集了他在世界各地的四十多幅油画藏品和三十幅图纸.

新唐人记者心慈凡尔赛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