诙谐介绍228 8分钟影片网路疯传 引发讨论

【新唐人2015年03月01日讯】昨天,一支介绍228事件始末的影片在网路上疯传,短短两天就超过25万人点阅,网友说了解228后只有愤怒跟愤怒,也有网友重新思考课纲微调问题。但更多的网友则是深入讨论,228事件真正的原因所在。

影片旁白:“1947年2月27日,终于出现了压倒台湾的最后一根香烟,某个查缉人员因为殴打了腿麻来不及离开的私烟小贩,开枪示威不小心打到,只是跟着乡民进来看热闹的乡民。2月28日民众敲锣打鼓,庆得隆咚锵,要求政府交出凶手,宪兵却无预警滴滴答答地扫射民众,这件事情透过广播传遍全台湾,也让原本单纯的台北缉烟抗议活动,演变成全台各地的反抗事件。”

以逗趣诙谐的动画,反讽的口语加上逗趣的音乐,一支介绍68年前的228事件,发布短短两天就超过25万人点阅。

有网友留言说,“了解二二八之后我只有愤怒愤怒愤怒愤怒愤怒”。也有网友再次聚焦课纲微调问题,说目前教科书中二二八的内容只是“轻描淡写”,全台湾屠杀几十万人的部分更是“轻轻带过”。

影片旁白:“二二八之所以是场悲剧,除了恢复秩序造成的牺牲外,在恢复秩序以后,中国派来的军队还是冲到台湾,进行长达两个多月的武力镇压。”

不过影片最终将228事件归咎于本省人和外省人的族群问题,网友纷纷反映,“族群冲突的确有(零星),但国民政府军的血腥镇压屠杀才是最大的症结所在。”“228的本质并不是省籍冲突,是统治阶级的镇压,延续到之后的白色恐怖。”

诙谐逗趣的风格吸引年轻人了解228,虽然内容被网友批评太嘻嘻哈哈、不够深入,但也让年轻一代除了知道228会放假之外,有更多的关注与深入讨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