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水仙花雕展 遥见当年商港盛况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讯】早年台南盐水月津港经常有大陆商船停泊,附近民众采买时,船家都会赠送迎春的水仙花,因此,盐水地区衍生出水仙花雕刻艺术,现在水仙花协会,仍沿袭老一辈的雕刻技法,加上自己的创意,选在元宵灯会时期,组织工作坊,推出水仙花花雕特展。

“年年有余”、“福气到”、今年是羊年,当然少不了羊咩咩,这些都是以水仙花花艺为主题的作品。

游客:“我觉得水仙花很漂亮,然后它很清香,有一种清新怡人的感觉。”

正修科技大学新闻连络组 周国忠:“以往家里水仙花,都是比较单纯单调,一、二尊而已,但是这边的话做造型,做成大象状,就是配合海报一些很特殊的样子,感觉满特别的,而且是群聚的去做布置,真的令人耳目一新。”

早年盐水月津港经常有大陆商船停泊,附近民众采买时,船家都会赠送迎春的水仙花,也就带动了台南盐水水仙花雕刻艺术的风气。

导览员:“以前盐水人,新年一定要有花,这水仙花很多花样,是我们老盐水人,拿出来展览一个很好的东西。”

每年过年期间都会举办的水仙花雕刻艺术创作展,已经成为盐水元宵节的年度盛事。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