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野鸟酷寒濒危 救还是不救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讯】对于不少安大略人来说,今年的二月因寒冷而显得有些漫长,破记录的低温使所有的居民经历了困难的时刻,特别是栖息在安省大部分地区的鸟类,寒冷让它们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Bill Thompson:“它们的天然食物都没了。所有土地都已冻结。他们只能饿死。”

大湖的水域被冰覆盖,野生动物被迫寻找开放的水面。鸟群跟随着用于破冰的消防船,来到多伦多港。

船长 Tito Deconcilys:“它们循着我们开出的水路而来,一些野生动物来到这里是因为它们能够找到食物。”

这家野生动物中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忙。没人知道,由于今年冬天寒冷的天气造成多少鸟类死亡。但有几十只饥饿疲惫鸟,已被带到这里。

野生动物中心工作人员:“它们非常虚弱只能呆在冰上,人们可以把它们放在盒子里带走。我们带到这里的这些鸟情况很糟糕。野生动物专家们说,大规模的喂养行为可能是弊大于利。这会导致依赖关系,反而害了它们。你看它们有多么饿。”

但有些人认为在这个特殊的季节应该特殊对待。

多伦多野生动物中心Nathalie Karvonen:“通常我们不建议人们喂野生动物。但有时像这样严酷的寒冷情况下,对它们伸出援助之手也不错。”

很多像科堡这样的地方,饲养野生鸟类是非法的,人们担心这种做法会对生态产生长期的影响。但Bill Thompson愿意为此付出代价。他已经收到一张一百零五元的罚单,后面也许还有更多。

Bill Thompson:“人们说,这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别管它们,让它们自生自灭。我不能这样做。我真的做不到这一点。”

Thompson说,当天气正常,鸟群获得生存的机会后,他会停止喂养。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