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饭”活动发起人“肉唐僧”遭销号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讯】大陆网上“送饭”活动发起人“肉唐僧”,日前被注销微博账号,引起网路议论。曾经接受“送饭”活动救助的大陆“维权网”信息员肖勇表示,封杀“肉唐僧”的微博账号,是对异议人士的打压。

“送饭”活动是大陆网友为中国的良心犯家属发起的募捐活动,通过捐赠、淘宝购物、拍卖、抽奖等形式,为良心犯和政治犯家属提供人道援助,其中的捐赠者,在网上被称为“送饭党”。

2月26号,“送饭”活动发起人、知名专栏作家“肉唐僧”的微博账号,被新浪微博注销,引起网路关注。

《新唐人》记者:“我看到您的微博被封号了,您认为是什么原因呢?”

“肉唐僧”:“对不起,我不太方便接受你们海外的访谈,希望你们能够理解,抱歉。”

据了解,“肉唐僧”尽管资助过一些良心犯或政治犯的家属,但是行事非常低调,因此网上有人批评说:“这么low(低调)的人都能被销号,真是连伪装一下都不会了。”

曾接受“送饭”活动救助的大陆“维权网”信息员肖勇认为,封杀“肉唐僧”的微博账号,是对异议人士的打压。

大陆“维权网”信息员肖勇:“中国目前还是一党做主的国家,(如果)不符合这个党国意志,所以你帮助这些对党有异议的人,那肯定是和党作对的,微博实际上等于就是言论、就是我们老百姓的嘴巴,它封微博实际就是封嘴巴嘛。”

2月5号,“肉唐僧”曾在他的新浪博客上说:“送饭告一段落,打赏关闭,年前把钱都送掉,并报账。”

维权律师唐吉田也是“送饭”活动的受助者之一,他对《大纪元》新闻网表示,当局封杀了肉唐僧的微博号,拆了他在网上的平台,但并不能阻止所有其他人去做这些公益的事情。

新唐人记者易如、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