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气候变迁致加州史无前例大旱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讯】加州正在经历史无前例的大旱,目前旱情已进入到第四个年头。加州气候学家迈克尔•安德森Michael Anderson认为,本次干旱所表现的气候模式的强度和持久性,以及温暖程度,从历史角度看都是前所未见的,这些现象印证了全球暖化导致的气候变迁。来看报导。

旧金山海湾一直是多种鸟类聚集的栖息地。

保护鸟类机构金门奥杜邦协会执行主任Cindy Margulis:“我觉得气候在变迁,我们其实在湾区是可以感受到它的影响的。”“一段时间我们发现了一个规律,在这里的一些鸟类品种,从前没在这里出现过,同样相反,一些该在这里的鸟却没出现。”

1月的旧金山正值雨季,而且往往是降雨最充沛月份。然而根据自旧金山1849年开始有气象记录以来,2015年旧金山1月滴水未降属首次,极不寻常。

加州水资源厅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气候学家迈克尔‧安德森Michael Anderson说:“我们有证据显示这次干旱气候,是史无前例的如此温暖,或者是有些冬季会如此的干旱。”

尽管去年末至今年初,加州有几场风暴,但大多数在南加州,安德森说,“糟糕的是它们是较暖的风暴,让降雪区线高达9千英尺以上,导致积雪减少,甚至没有积雪可在春季融化。”

根据长达10年的加州记录,降雨量降低而冬季气温偏高,气候学家认为多种因素加剧了加州旱情,安德森表示:“测量的数据在我们以前测量的数据之外,显示出你有可处于与以往不同的气候环境模式。”“全球正在暖化,特别是加州。”

对于在旧金山San Francisco和洛杉矶Los Angeles居住的居民来说,并不缺水,很难感受到干旱有多么严重。安德森表示,那是由于大城市的水利系统比较发达,水资源调配也很节省,“来年他们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有些社区,特别是圣华金(San Joaquin)盆地,有可能会缺水。”

全球气候暖化是否是人为因素造成,安德森表示,要在干旱过程中弄明白其产生的机理非常困难,但他认为,这与全球暖化所造成的气候变迁有关。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