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暖春天气 几人欢喜几人忧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讯】虽然才进入二月底,温哥华最近的天气已经充满春天的气息了。这对紧密依靠天气的行业带来了种种影响。一起和记者嘉蔓去了解一下。

东海岸的严寒仍在继续。西海岸边,温哥华的春天已经悄然到来。但这样的暖春天气,不全是让人欣喜的消息。

Seymour山雪场市场部经理Simon Whitehead:“显然我们非常失望,往年平均能积累10米的积雪。

大家可以看到Seymour山滑雪场的雪道上,除了枯草之外,见不到雪的影子。负责人表示,往年从12月中旬到4月中旬平均经营120天的雪场,今年仅仅开放了12天。

Seymour山雪场市场部经理Simon Whitehead:“从来没有今年这么差,但我们也有准备,四年里总有一年不尽如人意。”

不过对于园艺公司来说就大不一样了,Scott Haig表示目前已经开工2个星期,比往年提前了一个多月。

Daisys园艺运营经理Scott Haig:“今年很疯狂,过去几年总会因为太冷甚至下雪而被中断,今年我们可以一直不间断工作,天气一直很温和。”

他提醒大家,即使是温和的春天,也要提防突袭的霜冻。但基本的花园维护就要提早开始。

要提前进行的,也许还有樱花节的部分活动。

电话采访樱花节发起人Linda Poole:“如果天气保持低温,应该没有问题。但是如果阳光充足气温又高的话,某些品种的樱花就会开过了。”

每年的温哥华樱花节在3月到4月进行,主办方介绍虽然大部分歌舞表演不会受到影响但是樱花单车行,树下樱花谈等活动可能要提前开始。

卑诗大学林业学院副教授王同立:“今年的暖冬按往年的趋势来讲也不奇怪,因为年均温连续打破历史记录。”

从事气候变化与林业研究的王同立教授表示,虽然冬季温度变化明显,但是他并不认为暖冬天气一直持续。

卑诗大学林业学院副教授王同立:“这有可能就是一个短期效应,尤其是今年冬天,可能和厄尔尼诺现象有关系。”

离往年春天真正开始还有一段距离,Whitehead还是乐观的期待,滑雪场的重新开放。

Seymour山雪场市场部经理Simon Whitehead:“我们仍然希望一旦下雪,我们可以重新开放。”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