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旅行 中国人数居冠 洛杉矶最热门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讯】近年来,中国到美国旅游的人数一跃成为海外游客的榜首,过去4年,中国到洛杉矶旅游的民众翻了两倍,成为海外最大的华人旅游市场。

根据洛杉矶县经济发展局2014年度财务报告显示,2009年来自中国的游客只有15万8千人(158,000),但2013年来自中国的游客增长到57万人(570,000)。

洛杉矶旅游局总裁Ernest Wooden Jr:“(去年)总共有150万1.5million中国游客到美国,我们称作长途(旅行),其中约三分之一是来洛杉矶,洛杉矶是必去的目的地。”

有趣的是,10年前中国游客甚至排不上国外来美国旅游的前10名,但今年中国游客人数却位列第一,目前,中国来加州的游客数量呈每年增加100万人次(100,000)稳定增长。

洛杉矶旅游局总裁Ernest Wooden Jr:“我们希望未来几年,我们可以实现两位数的增长,事实上,到2020年,我们希望有550万(5.5million)中国游客到美国旅游,而这其中至少有三分之一游客来洛杉矶。”

游客激增的部分原因被归于中美签证政策被放宽,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洛杉矶旅游局在北京、上海等地设立了办事处。

洛杉矶旅游局总裁Ernest Wooden Jr:“许多中国游客想要来洛杉矶,到比佛利山庄、好莱坞,喜欢我们的篮球,还有科比,因此我们将会把这个地方弄得越来越吸引游客来旅游。”

中国来美国的游客平均每人每趟行程消费6000美元,成为世界之最,去年夏天来自中国大陆的7000人旅行团更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造访加州的旅行团,短短一周的行程,每人平均消费1万美元。

而加州的洛杉矶和旧金山一直是华人来美的主要通道,中国同加州的航班也有望增加44%。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