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形成高速气流加拿大最寒冷二月

加拿大东南部居民今年的冬天遭遇了多年没有经历过的寒冷,尤其是2月份,是加拿大从1978年以来最寒冷的二月份了。好在这个周末就是三月份了,气温会有所回升。

加拿大环境部的气象物理学家表示,根据测定,今年的二月份,加拿大的安大略省以及魁北克省比起平均二月份气温低了7度到8度,有些地区甚至低了10度。
气象专家说,这是由于在加拿大西海岸北部,一股持续的准静止高压系统造成了强烈高速气流(jet stream),这股冷气流从北美大陆的西北部吹到东南部,造成了东部大西洋省份的寒冷天气
而气象专家也表示,他们能够带来的好消息是,马上进入三月份了,通常,三月份会比二月平均气温高出5-6度。

这个周末,多伦多 周六 晴天为主 最高温摄氏零下6度 最低温加上风冷摄氏零下26度
三月的第一天 周日60%的降雪概率最高温摄氏零下4度 最低温摄氏零下12度。

无论如何,这个冬天我们已经熬了一大半,离春天温暖的日子不会太远了。

相关文章
评论